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专业市场开业时间不早于正月十六 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8 18:09:22 Tue  来源:杭州网

“超市里的菜品齐全么??”“农贸市场里的菜价涨了么?”“药店里的口罩能买到么、价格怎么样了?”这几天除了疫情,最牵动市民心的要数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了。

1月27—28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江干区局有关负责同志,赴联华外海店、华润mart店、机神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全市所有商品交易市场内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上市销售的杀白禽要严格落实“一证两标”制度。

农贸市场、农批市场的场内经营户和管理人员应每日进行体温晨检并佩戴口罩,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上岗。市场内每日应不少于早晚两次消杀。有条件的市场在入口处安排测温仪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测量体温,体温有异常的,应立即向当地卫健部门报告。

全市专业市场(含花鸟市场)节后开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正月十六)。如有涉及防控商品销售的,由市场举办方提出申请,经属地市场监管局批准后可提早开业。开业期间,市场内的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参照《通知》中对农贸市场的要求执行。

记者从杭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月24日至26日,杭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126人次,检查经营户7464户次,其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31户次,检查旅游风景区41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150个次,未发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