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止疫情蔓延 社区齐心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8 12:50:57 Tue  来源:杭州网

疫情来得太突然,搅乱了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长假安排。来不及退机票,顾不上家人团聚,大家毅然决然回到了工作岗位,扛起了社区疫情“群防群控 稳防稳控”的工作任务。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大年初一起,水湘社区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按网格化管理,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武汉籍住户开展一对一仔细了解查询,根据手机漫游和交通部门反馈信息,对近期武汉返回和入住史居民进行电话联系,并上门亲手送上口罩。入户时,虽然都隔着口罩交流,但工作人员仍耐心地对居民进行情绪安抚和知识科普,告知其应自行隔离14天,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及时就近就医排查,其密切接触者也应立即居家自我隔离或到当地指定地点隔离,隔离期间要时刻与社区保持联系,以便跟踪观察。

另外,工作人员还查访了辖区内的所有宾馆住所,要求对武汉籍入住顾客做好详细登记和疫情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据了解,接下来,水湘社区仍将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以及必要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戚月红  编辑:郑海云
疫情来得太突然,搅乱了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长假安排。来不及退机票,顾不上家人团聚,大家毅然决然回到了工作岗位,抗负起了社区疫情“群防群控 稳防稳控”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