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节无休共抗疫情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1-27 12:59:08 Mon  来源:杭州网

除夕和大年初一,本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四季青街道三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个终生难忘的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让“鼠”年春节多了些特别。

为打赢这场战役,年廿九,三叉社区便召开了紧急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通报疫情情况,对防控工作,特别是排查工作作出周密布置。大年三十这天,街道和社区的网格员们仍在忘我工作,冒着大雨在辖区内张贴温馨提示,对辖区内的宾馆等场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及湖北籍人员信息排摸登记,辖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地开展消杀工作,对出入的老人进行体温监测。

社区物业对各楼道、电梯轿厢、垃圾房等区域进行消毒,辖区内各大商场及超市纷纷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年初一一早,社工小郑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了办公室,他手上是厚厚的一沓近期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名单,他要一个个电话询问情况并告知对方近期不要外出,需在家隔离。9岁的女儿乖巧地坐在他的身旁。“原本今年春节打算带女儿出去旅行的,她盼望了挺久了,没曾料想会突发疫情,那我们只能暂时取消行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小郑笑着表示。

这正是应了那句,从年末忙到了年初。作为基层一线,在每位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里,比任何人都渴望国泰民安,这个春节,他们用“舍”和“守”撑起了居民的安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沈丹萍 魏婷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