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杭州一企业采购100万件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首批10万件口罩已发货
发布时间:2020-01-26 15:34:1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年初二(1月26日),坐标广东江门的一座物流仓库,一批医用口罩正加急运往湖北。物流小哥说:“这是杭州贝贝集团紧急支援湖北地第二批医用防护物资,共有50万件。”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武汉同胞,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战士,为疫情的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贝贝集团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采购100万件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多家医院

1月26日,杭州网记者采访到了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我们的目标是采购100万件医用防护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并且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送达。”

据了解,贝贝集团采购的首批10万件医用口罩昨天已经交由顺丰速运发往武汉地区医院。今天,第二批50万只医用口罩等物资也正陆续发往湖北武汉、黄冈、恩施等地区医院。包括武汉华润武钢总医院、湖北航天医院、武汉黄陂区人民医院、黄冈市疾控中心、恩施州红十字会以及多家地方县级医院等,后期医用物资还在紧急筹措中。

董事长多了一个新身份—支援专项小组组长

疫情爆发后,贝贝集团创始人张良伦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贝贝集团“对抗新冠肺炎我们在行动”专项小组组长。昨天晚上,张良伦还发布一则朋友圈,紧急向N95口罩供应商采购物资。

“董事长亲自上阵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专项小组的15位小伙伴都自愿放弃了春节的假期,一直忙碌在支援第一线。”专项小组成员张婷如告诉记者。“公司的其他同事也自发动起来了,比如联系供应商、统计发货地址、清点物资……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倡议平台商家相关防护用品绝不涨价

与此同时,贝贝集团积极协调旗下贝店、贝仓平台上售卖有关防护用品的商家,确保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买到相关平价急需防护类的商品。“目前我们协调了平台上的多数商家,大家都达成了一致共识:口罩、护目镜等相关防护用品绝不涨价。”

“众人拾柴火焰高。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公众,特别是疫情发生地群众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张良伦说。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婷如  编辑:陈焕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武汉同胞,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战士,为疫情的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杭州市江干区的贝贝集团就是其中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