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农贸市场、超市加强消杀工作 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0-01-26 13:45:48 Sun  来源:杭州网

这个春节杭州市民响应“非必要 少出门”号召,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商场缩短营业时间甚至闭店,要说最“热闹”的可能就是农贸市场和超市了,毕竟农贸市场和超市是“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的重要载体和渠道,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记者从杭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依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杭州各大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和管理员盯紧疫情动态,做好了市场人员情况摸排。

钱江苑农贸市场劝导了两位湖北籍管理员延后回乡过年,还有市场管理者通过“位置共享”来确定已外出的经营户的实际动向。各市场半数以上经营户主动放弃小家的春节团圆,留守保供岗位为市民提供服务。

各市场结束营业后,都将进行深度细致地保洁,提高消杀工作执行频次,从每月四次变成每周两到四次,努力不让病毒和细菌有滋生蔓延的条件,市民可以放心购物。

农贸市场经营户都自觉戴上了口罩

各农贸市场均增加了消杀的频次与范围

鉴于市民居家过节以安全度过疫情特殊时期,各市场经营户也视情况加大进货力度,确保市民能及时买到新鲜的餐桌食品。1月24日蔬菜交易量332吨,相比去年同期日增加23吨,目前杭州市粮油蔬菜供货充足,没有囤积现象产生。

杭州市场监管局检查农贸市场杀白禽情况、活禽交易及野生动物销售情况

工作人员为饭店工作人员测体温

杭州市场监管局也组织监管人员开展了市场专项检查,对西湖区东山农贸市场、政苑农贸市场和三鼎农贸市场的场内杀白禽的“一证两标”净膛上市情况、活禽交易及野生动物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未发现活禽交易及野生动物销售。同时开展对餐饮单位经营加工情况的检查,禁止餐饮单位采购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严禁在餐饮场所私自屠宰活禽。接下来,杭州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和餐饮单位的巡查检查。

万家MART庆春店备货充足,购物有序

超市方面,世纪联华及华润万家均表示正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每天对地面、电梯扶手、购物车、购物篮、存包柜、收银机、加工设备、办公区域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增加新风设备开启时间及频次,确保卖场内通风良好。同时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登记,如有发热等症状,立即停止上班并就诊。对关键岗位员工发放口罩,做好病毒的防范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超市营业时间没有变化,市民除了可以线下到超市购物外,还可以通过世纪联华“鲸选”及华润万家“万家APP”在线购买所需商品。

作者:记者 吴燕 刘文昭  编辑:陈焕
依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杭州各大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和管理员盯紧疫情动态,做好了市场人员情况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