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4 12:26:45 Fri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妇联举办“守初心 献爱心”为主题的困难家庭儿童集体、环卫女工代表迎新联谊慰问活动,孩子们以集体朗诵《赞美城市美容师之歌》的形式向身边的环卫女工们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也为自己和亲人带来冬日暖暖的温情。

西湖区妇联机关干部开展西湖区困难妇女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妇女家庭48户,向她们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妇联“娘家人”的关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的暂时困难,乐观向上。

滨江区妇联带领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女企业家前往桐庐县江南镇,共赴一场持续多年的“约会”,看望那里的15户结对困难家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让他们在这个严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浓浓暖意。

萧山区妇联一行来到北干街道两户困难家庭,与贫困妇女们促膝谈心,并送去慰问金,让困难妇女家庭切实感受到了暖心和关怀,坚定了在新的一年战胜困难的信心。萧山区妇联还对接爱心组织出资65万元援建贵州省黔南州从江县洛香镇第二幼儿园,解决了急需的幼儿桌椅、幼儿床铺、热水器、办公用品、厨房用具等物资问题,使幼儿园能够于2019年9月8日顺利开园。年关将近,收到了来自从江县洛香镇第二幼儿园的感谢信。

余杭区各镇(街道)妇联组织看望困境儿童、因病致贫困难家庭等,为她们送上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富阳区妇联近日忙着走村入户,为困难妇女送去关心关爱。一句话语暖人心,情真意切的问候让冬日的温暖留在了这个家中;简简单单的攀谈让这些困难妇女打开了心扉,诉起了这一年的苦与乐。本次慰问共计走访各类困难妇女家庭64户,发放慰问金89800元。

临安区妇联汇聚各方资源,积极慰问救助两癌贫困妇女、困难老年妇女干部、困难留守儿童和其他困难妇女,共计慰问76人,慰问金约14万元。

自2018年以来,桐庐县女企业家协会在桐庐县妇联的牵头下,自发捐款、自行组织,筹集爱心慰问资金,连续三年对我县困难妇女儿童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淳安县来料加工经纪人协会共有30余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开展了节前慰问活动,慰问低收入等困难群众70余户,奉献爱心3万余元。日前,经纪人为低收入群体送温暖活动还在陆续开展中,他们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向低收入群众传递了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勤劳致富的正能量。

建德市妇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妇女活动,先后来到寿昌镇、下涯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年妇女干部、“两癌”贫困妇女,为困难妇女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此次开展“温暖晚秋”困难老年妇女干部慰问共走访了15户,每户发放慰问金800元, “两癌”贫困妇女医疗援助2名,各发放慰问金3000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王帆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妇女儿童欢度中国传统佳节,杭州市妇联多措并举,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一系列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