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他们却还赶赴千里之外
发布时间:2020-01-23 16:07:30 Thu  来源:杭州网

临近春节,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淳安公安的民警却还在千里之外,踏上远行的路途……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早上8点,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郑利钦和同事郑建东出现在千里之外的西安市看守所,凌晨才到达西安的他们,一路上马不停蹄,此行是为了一名上网通缉的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迎接他们的还有一系列的工作。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说起,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微信群进行赌博,数额巨大。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专门拉拢组织赌博人员建群赌博并从中获利,团伙人员分布在多个地区。

该团伙的每个微信群都有专门的群主、财务、管理员,构成一个完整的犯罪团伙。且隐秘性强,如果有群因涉嫌赌博被平台封号,他们可以很快建起新的赌博群,继续进行犯罪活动。且团伙成员分散,很多只在网上联系,相互之间甚至素不相识。

2019年12月15日晚19时许,淳安警方蹲守在福建龙岩的一处民居外,集中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控制4名嫌疑人,扣押涉案手机50余部,电话卡60余张,银行卡100余张以及电脑主机等一批涉案物品。

同时,淳安警方在浙江仙居、福建厦门、山东临沂、河北邯郸等地陆续收网,成功捣毁多个窝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另有多人被上网通缉,此次在西安落网的白某就是其中一个。

1月21日当天,淳安警方接到西安警方通报的消息,上网通缉的白某在当地落网,郑利钦和郑建东立即收拾行囊乘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赴西安。

“我已坐上杭州到西安的车子了……”当天坐上前往西安的动车后,郑建东通过微信和妻子打了声招呼。没想到,当晚儿子发烧了,妻子一直照料到凌晨还没休息。“出差说走就走,家人已经习惯了这个节奏”,郑建东感慨道,“最感谢家人的理解和付出。作为警察,担好职责,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严一婷  编辑:徐洁
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郑利钦和同事郑建东出现在千里之外的西安市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