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万警进千万家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8:45 Thu  来源:杭州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于1月10日拉开帷幕。在万户千家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的背后,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城站火车站,人群中有这么一群最美“逆行者”。

他们不仅有上城区公安分局和铁路公安的民警,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是上城团区委、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站前派出所、晴雨公益和MyHomie联合组织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世界各地。

马一莎 喀麦隆
洋雷锋 是米莱的外号

其中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米莱是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的老队员,他是浙江科技学院的留学生,也是留学生会主席。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浙江科技学院的留学生都通过公民警校国际驿站报名参加了春运志愿者。

一名来自摩洛哥的外国留学生说,“第一次现场感受中国的人口大迁移,高铁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

这名来自索马里的留学生叫哈齐,他是浙江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他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是专门从金华赶到杭州参加城站的春运志愿活动,一做就是好几天。

在城站火车站出站口有两台自动取票机,这些留学生志愿者和中国志愿者跑前跑后,在服务台提供咨询服务,在售票处帮助使用自动化设备购取车票,在楼梯处和上城公安帮忙搬运行李。

其中汉语说得好的留学生负责为旅客指路,不善言辞的帮旅客提行李。大家各司其职,其乐融融。成为城站火车站春运志愿者亮丽风景线。

普吉 尼泊尔
杭州师范大学留学生 摩洛哥 娅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陈焕
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城站火车站,人群中有这么一群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