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年雨正式上线 春节期间杭州无降雪
发布时间:2020-01-22 13:37: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昨天杭州上空云量比前天明显增多,同时气温也有所回升。

但有这么一个“人”,她回家的心情比我们迫切百倍!等不到除夕,更等不到初一,今天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她就是——雨水!

从目前来看,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将多阴雨天气,其中23-25日雨势增强,有中到大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5度左右,23日以后逐步降低。

 


阴雨天气将导致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下降,路面也将变得湿滑,眼下已经到了春运高峰,开车的朋友切记放慢速度,谨慎驾驶。

浙江气象局今天上午10点30分发布春节天气展望

——除夕至初二浙江省以降雨为主 部分中到大雨 初三起逐渐趋好 气温总体起伏不大 无降雪和冰冻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年春节期间(1 月24 日至30 日),我省无降雪和冰冻天气,除夕至初二以降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初三起天气逐渐趋好,但云系较多局地仍有弱降水,假期末天气晴好。春节期间气温总体起伏不大,前期日最低气温一般在5~10℃之间,后期受弱冷空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30 日(初六)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大部地区2~5℃。另外,27 日、29 日至30 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9 级偏北大风。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 日:浙西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下午起转阴部分有雨。

23 日:全省阴有雨,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24 日白天(除夕):全省阴有雨,局部中雨。

24 日夜里至25 日(初一):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雨局部中雨。

26 日(初二):全省阴有小雨。

27-28 日(初三、初四):全省阴天为主,局部有时有小雨。

29 日(初五):全省阴转多云。

30 日(初六):全省晴到多云。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昨天杭州上空云量比前天明显增多,同时气温也有所回升。从目前来看,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将多阴雨天气,其中23-25日雨势增强,有中到大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5度左右,23日以后逐步降低。浙江气象局今天上午10点30分发布春节天气展望——除夕至初二我省以降雨为主 部分中到大雨 初三起逐渐趋好 气温总体起伏不大 无降雪和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