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度“最美浙警”发布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5:31 Wed  来源:杭州网

仪式现场的最美浙警代表毛卓云(前中)

最美浙警毛卓云和枫桥式派出所代表合影

1月21日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在杭州举行“忠诚的样子——2019年度‘最美浙警’发布仪式”,向社会发布400个“最美浙警”名单,展示获奖代表先进事迹。

最美浙警代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潮等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奖。

最美警嫂代表

2019年,浙江公安在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成绩单。全省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17%,交通事故死亡同比减少1043人,社会治安领域群众安全感98.54%,对公安工作认可度达到96.46%。

工作中的毛卓云

荣誉和成绩背后,凝聚了全体浙江公安人的忠诚、担当和奉献。此次发布的2019年度“最美浙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12年坚守初心,与“艾”为伴,感化520余名艾滋病在押人员的“最美警察”代表毛卓云;有用爱的思念与亲情守望,支撑起一片藏蓝色天空,让丈夫在前方心无旁骛的“最美警嫂”代表芮艳霞;有恪尽职守、不负荣光,为救落水群众用英勇一跳丈量生与死距离的“最美辅警”代表姜波;有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最美承诺,打开生命通道,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最美警队”代表猫狸岭隧道“8·27”起火事故处置组……

最美浙警湖州代表

发布仪式以“忠诚的样子”为主题,包括坚守、相偕、舍身、无畏4个篇章,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歌曲演唱、诗歌朗诵、讲述等形式,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最美浙警”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深情演绎的“最美”故事,一次又一次感动全场观众。受邀领导、媒体代表、警属代表、警风监督员代表分别为4个“最美”颁奖,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最美浙警丽水代表

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2019年8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首届“最美浙警”系列推选宣传活动,推选100名“最美警察”、100名“最美辅警”、100名“最美警嫂”、100个“最美警队”。推选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广泛部署发动,充分挖掘、选树和宣传了一大批长期扎根一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基层单位和个人。

其间,围绕寻访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警队,坚持边挖掘边宣传,坚持警媒联动、多点发力,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在警营内外营造了学习最美、弘扬最美、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

       阻止千余人涉险的最美浙警邵祥宗 ,邵祥宗系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教导员。据不完全统计,其先后在钱塘江救起17名落水人员,挽救了一个个被救人员家庭的完整。

省级单位有关负责人,“最美浙警”代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公安民警等近400人参加发布仪式。

阅读链接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张先登 董文骐  编辑:陈焕
1月21日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在杭州举行“忠诚的样子——2019年度‘最美浙警’发布仪式”,向社会发布400个“最美浙警”名单,展示获奖代表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