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累计募集捐款总额突破4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21 17:14: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二十年春风长沐,二十年春风常新,冬日杭城,有一股春风让人感觉格外温暖。

杭州开展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今年已是第20年。

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杭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娃哈哈慈善基金会今年继续出资1000万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今年继续向“春风行动”捐款500万元,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捐款200万元。

春风不负年年信,二十年来爱相随。在“春风行动”的帮扶对象中,有因家人的病情而难以负担学费的学子,有因被诊断为癌症而几乎丧失生活信心的职工,有为孩子的先天疾病而濒临绝望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但在“娃哈哈·春风助学”“阿里巴巴·春风助医”“传化·春风助困”等春风行动品牌帮扶项目的援助下,他们逐渐走出了困境,战胜了困难。他们中的不少人,也成为“春风”的一份子,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爱心涌动春风暖,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位于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东宁路501号的两个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捐款点,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前来向“春风行动”捐款,让人倍感温馨。

99岁高龄的张承炎老人从2010年起就为“春风行动”捐款,多年来未曾间断,今年老人因病住院,还特别叮嘱儿子来代为献爱心。郑敏老人今年是第十一次来与“春风行动”老朋友相聚,他开玩笑说:“退休工资加了,我来捐款献爱心了。”2019年“春风行动”爱心奖获得者阮传弧的孩子阮利安也来替父母捐款,他告诉工作人员说父母特别交代子女要每年都来献爱心,传承善举,传递温暖。宝妈张红梅带着六个月大的小宝宝也来给“春风行动”捐款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朋友的带领下了解“春风行动”的,也想让孩子感受到杭城的爱心氛围,将来能成为一个传递温暖的人。

除了他们,还有许多不愿署名的热心市民。“杭人”“嘉慈”这些名字背后,都是一位又一位热心市民的无私奉献。

据统计,截至1月20日,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累计募集捐款总额达40820394.51元。其中单位捐款32245757.94元,单位个人捐款4912925.99元,社会个人捐款3661710.58元。捐款总额创历年同期新高。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徐洁
据统计,截至1月20日,2020年“春风行动”市本级累计募集捐款总额达40820394.51元。其中单位捐款32245757.94元,单位个人捐款4912925.99元,社会个人捐款3661710.58元。捐款总额创历年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