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里有你关注的民生实事吗?江干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9: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0日,经区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后,2020年杭州市江干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十件民生实事分别为:生活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优化交通出行、教育资源扩容优化、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促进社会高质量就业、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提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文化惠民提升工程、养老服务提升工程。

据了解,在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涵盖了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提升、文化服务、医疗保障、公共交通、公共安全七大领域。

其中,“文化惠民提升工程”预计在2020年开展钱塘文化惠民工程50场,实施基层文化建设提升工程3处,新建主题图书馆2处。

江干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施云姝提到,自2007年起,江干区就陆续开展文化惠民巡演,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文化服务。近年来,江干区陆续建成了13家以艺术、国学、农耕等为不同主题的图书馆。 

此外,十大民生项目中,以区住建局为实施主体入选了三个项目。186幢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0台、启用6个公共停车场库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充分体现了市民的需求与期盼。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科学合理安排。”江干区住建局局长李作钦表示,接下来,将对各实事项目强化统筹安排。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
1月20日,经区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后,2020年杭州市江干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