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很烦躁 竟然以此为乐
发布时间:2020-01-19 14:37:19 Sun  来源:杭州网

“我左手拿耐克,右手托彪马,脚下踩着小龟车,我心情好快乐。”致力于此的老江(化名)短短几月内连续盗窃3起,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于2020年1月15日晚21时被康桥派出所民警冒雨于拱墅区计家蓝领公寓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你为什么要去偷别人的东西?”

老江(化名):“别人欠我钱不还,我经济压力比较大。然后我觉得这个社会的人啊太乱了,不讲诚信,我就很烦躁,就想拿别人家的东西过来搞点钱。至于偷人家鞋子放自己家里吧,我觉得可以弥补我心里的不愉快,不舒服。”

2019年10月30日,首“战”告捷。

老江偶然路过某幢公寓楼,看到3楼的公共阳台上面放着一双白色的耐克牌运动鞋,看了看走了。过了一会儿,又走回来,但很不巧地遇到了巡逻的安保人员就在他前面,觉得不好下手啊,然后就绕楼一圈,看到周围没什么人了,“施施然”地上楼将鞋子塞入怀中顺走。

2019年11月14日,有了第一次偷鞋的“经验”,老江再次出手。

老江这天原本是想要去找自己的朋友的,但当他路过一房间门口时,发现一双蛮新的彪马牌运动鞋放在鞋架上,左右看看旁边也没人,他麻溜地把鞋子塞到后背衣服里,大摇大摆地下楼回家了。

别人看不看得到我不管,反正放后面我是看不到了

2019年1月6日,明“推”明偷。

老江大概觉得,只偷鞋子已经配不上他“精湛的偷技”了!当他去车棚给自己的车子充电时,发现有辆没上锁的黑色小龟车(电动自行车)停着,周围还是没人!不过,他仿佛是个爱干净的大叔,有点嫌弃车子脏,还特地跑去拿了块抹布回来可认真地擦车了。

老江表示愿意退赃,被盗鞋子也被追回。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这个世界也许不完美,但你向好走一步,世界就多一分美,你向不好挪一步,世界就少一分美。愿我们都能在踌躇时坚定的奔向美好,也祝愿我们都能在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美好。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徐洁
致力于此的老江(化名)短短几月内连续盗窃3起,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于2020年1月15日晚21时被康桥派出所民警冒雨于拱墅区计家蓝领公寓附近将其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