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演在浙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5:17:5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7日下午,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全国展演在浙江省检察院正式启动。

《正义的时代》是第一部以公益诉讼的概念用戏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的话剧作品。该话剧由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担任总监制,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担任艺术总监,中国国家话剧院和铁路文工团演员参与演出。 

话剧讲述的是老中青三代检察官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治方式,协同政府部门成功办理某明星企业污染环境案件的故事。

据悉,随着检察机关职能的转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迎来新的任务与重大发展机遇。为了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选择话剧这种文艺形式,以其独有的艺术性和互动性,充分展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

目前,话剧主题曲《正义的宣言》也已制作完成,由歌手王铮亮演唱。

今年该话剧将陆续在全国上演。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史隽  编辑:徐洁
1月17日下午,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全国展演在浙江省检察院正式启动。《正义的时代》是第一部以公益诉讼的概念用戏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的话剧作品。话剧讲述的是老中青三代检察官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治方式,协同政府部门成功办理某明星企业污染环境案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