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乐平大桥附近一电动车自燃黑烟滚滚 公交司机用灭火器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2020-01-18 20:29:42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15时44分左右,杭州临安区横乐线与乐平大桥交叉口一电动车发生自燃,车主立即下车跑到马路对面,随后火势越来越大,现场路边一团明火,黑色的浓烟滚滚升起。

此时,2812路公交车驾驶员周忠华正驾驶由青山殿发往於潜南站的公交车路过,周师傅发现后立即停车,并在跟车上乘客沟通后,拎着灭火器下车救火。

周师傅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周师傅向对向公交车借灭火器,并迅速灭火的情景

一旁的女车主正在焦急地打电话,挂掉电话后,她对周师傅说,这辆电动车是电汽两用电动车,车里还有汽油,得赶紧把火扑灭,否则可能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得知险情后,周师傅在用完一具灭火器,火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又向经过的另一辆公交车借了一具灭火器,将火彻底扑灭。最后周师傅对电动车进行了检查,确认车辆没有明火后继续驾驶公交车上路,整个救火过程大概只持续了3-5分钟。

“谁都会遇到难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得伸手,能尽量帮助挽回一些损失。”周师傅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以前车队里都开展过关于路面救火的培训,“我当时看到起火车辆时,公交车上还有20多位乘客,为了保证乘客安全,我就将车子停在了较远的地方。”

周师傅回到车上后便立即投入工作,乘客们纷纷点赞,称赞周师傅见义勇为。他说,自己当时就想着车辆班次紧密,得赶紧继续开车,不能影响下一趟乘客乘车。

记者从周师傅所在的临安公交於潜车队管理人员那里了解到,周忠华是临安本地人,四年前来到车队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行车以来做到了“三无”,即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并连续获评车队“优秀司机”称号。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1月18日下午15:44分左右,杭州临安区横乐线与乐平大桥交叉口一电动车发生自燃,现场只见一团明火,黑色的浓烟滚滚,2812路公交驾驶员看到后,立即将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