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681.3亿 2020年余杭交通路网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18 19:45:49 Sat  来源:杭州网

这几年余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成效明显,此前“三路一环”的建设,初步构建了临平副城的快速路网,拉近了余杭和主城区的距离。

记者从余杭区2020年首次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余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继续实施一批重大项目。

据介绍,2020年,余杭计划实施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246个,总投资68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41亿元,包括“三路一环”的重要节点和延伸工程,以及一些区域框架性道路。

“三路一环”重要节点及延伸段

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工程效果图

1.“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项目南起汀城路交叉口以北,北至临丁路交叉口以南,全长1.3公里,包括高架主线桥(含立交匝道4条)及地面道路,该项目为贯通“三路一环”的重要节点,总投资9.3亿元,预计2020年8月建成并通车,届时将连接起已通车的东湖高架路余杭段、秋石高架路余杭段以及望梅高架路,临平副城的快速路网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2.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东湖快速路北延):项目南起世纪大道与临东路交叉口南侧,顺接东湖高架路,沿现状临东路与新丝路,北至五洲路,全长约5.4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上下均为双向6车道,该项目为已建成的东湖快速路延伸工程,总投资35.83亿元,2020年计划投入14.5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3.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望梅路北延):项目南起五洲路,北至运溪路,全长约5.88公里,采用高架+地面快速通道形式,其中高架段长4.3公里,主线(五洲路至小白线)上下均双向6车道,小白线至运溪路为双向8车道地面道路,该项目为已建成望梅快速路延伸工程,总投资20.3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另外,崇贤至东湖连接线二期(320国道快速路二期):西起320国道星河路交叉口(顺接秋石高架路),东至新纺路交叉口,项目全长6.6km,目前也已启动前期工作,待条件成熟后纳入实施计划。

余杭东部

对于东部来说,除了上述这些项目之外,重点还包括:

4.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该项目高速部分路线全长3.04公里,采用高架桥形式,双向6车道,在保留现有互通进行改建的同时,新建互通对接东湖高架桥,总投资27.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亿元,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临平副城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临平新城南北区块协调发展。

5.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该项目北至振兴西路,南至藕花洲大街,上塘河以北段现状邱山大街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规模,新建双向四车道隧道及接线道路。道路全长约2.1km,其中隧道长度约1.25km,总投资9.34亿元,目前隧道已贯通,计划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效果图

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临平山南北交通瓶颈路段,缓解邱山隧道通行压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王帆
今年余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继续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据介绍,2020年,余杭计划实施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246个,总投资68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