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这所小学休业式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0-01-18 14:42: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回顾过去,盘点辉煌……“踏着新春的鼓点,带着新年的憧憬,1月17日的春晖小学处处洋溢着寒假来临的欢歌笑语,全校师生共聚学校风雨操场举行了精彩的休业式活动,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春晖小学校长田冰冰介绍,本次休业式以课程育人的方式开展,共分为辞旧迎新、有序规划和花样叮咛三部分,旨在通过《杭州市春晖小学寒假社会生活实践码书》和爱心课、劳动课、实践课三门特色课程,引导学生共同规划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行业的家长还相聚春晖,为孩子们送上专业而温暖的寒假祝福。休业式在总结中开启,在规划中创新,带领学生共同开启崭新的2020春节。

瞧!小朋友们还未踏进校门,可爱的玩偶们就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小朋友们,送上一个个温暖的拥抱。

休业式伊始,一场活力四射的开场律动立刻为大家驱走了冬日的寒冷,全校师生跟着舞台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跳律动操,快乐地展现着自己的无限活力。

许思佳老师和小胡杨班马陈熙同学悠扬的歌声照亮全场。

外观古朴、典雅的葫芦丝在向日葵班楼炅然的吹奏下,声音柔和平缓、甜美悦耳;满天星班郭昊楠带来的街舞表演,展现了童年的无限活力;竹芽儿班王沐辰活力满满的健美操《WoosaWoosa》燃爆了现场的气氛。

轻轻地挥一挥手,跟2019年第一学期说再见。两个年级的13位学生代表手持班牌,大步向前,向凌伟忠老师移交了自己班级的班牌,以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和过去的时光挥手告别。

为了让孩子们的寒假欢乐而丰富,齐传鹏老师为同学带来了《杭州市春晖小学寒假社会生活实践码书》的使用指南,带领同学们共同规划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礼记•中庸》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过好一个小小的寒假,却需要大大的智慧。睡懒觉、作息不规律是小朋友们寒假面临的头号“大敌”,常青藤班潘知亦家庭给大家带来的舞台剧告诉我们若想解决好这个问题要制定好作息表,在家合理安排时间。

好活动现场,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爱心课、劳动课、实践课三类寒假实践课程,真正参与到社会大课堂中,为我们未来广阔的视野,奠定今朝的良好基础。

满天星班彩虹小队、木槿花班花仙子小队、蒲公英班雏鹰小队率先走向社会,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课程,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实践课程现场展示。

满天星班彩虹小队积极参与爱心课,他们擦拭停车桩和报亭、在人流多的地方进行垃圾分类,足迹遍布南宋遗址陈列馆、河坊街等区域。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以自己的一举一动来感染身边的人。木槿花班花仙子小队学农体验,挥洒汗水,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劳动价值。蒲公英班雏鹰小队在杭州历史博物馆开始了他们的研学之旅,在探索的过程中了解了丰富的杭州历史文化知识。

规划课程,就是规划人生。春晖小学“职业认知课”亮相休业式舞台,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身穿制服,来为大家送上寒假安全、文明等方面温暖的花样叮咛。

春节收到了红包该怎么花?未来星球班的马雨轩爸爸作为一名资深的基金从业者,告诉了小朋友们几个好主意:既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去银行开一个属于自己的银行账户,养成储蓄的好习惯,也可以上交父母处理或孝敬老人,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

文明春节礼为先,安全意识记心间。春节吃东西有讲究!就职于杭州某酒店餐饮部的风信子班张雨琦爸爸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春节饮食的注意事项。寒假期间参观博物馆、去图书馆等各种公共场所是很多小朋友寒假生活计划表中的必备选项,在杭州某博物馆就职的四叶草班韩锦诚妈妈提醒小朋友们在博物馆参观时,应注意遵循博物馆的相关规定,文明参观。

在欢笑与收获中,杭州市春晖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落下帷幕。让我们祝愿所有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且充实的寒假吧!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永爱  编辑:汤翀
踏着新春的鼓点,带着新年的憧憬,1月17日的春晖小学处处洋溢着寒假来临的欢歌笑语,全校师生共聚学校风雨操场举行了精彩的休业式活动,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