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伙子着急回家过年 机票拿手里却走不了!后悔……
发布时间:2020-01-18 13:11:31 Sat  来源:杭州网

小伙好不容易抢购到了一张回家过年的机票,却因为帮朋友“出气”,进了拘留所,差点回不了家。

小王今年24岁,河南人,2019年11月只身来到杭州余杭打工,在余杭星桥街道一家公司担任车间操作工。2020年1月11日18时许,小王正在车间上班,这时车间里来了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是女工友小雪的男朋友封某。小王看了一眼,见他们是来找小雪的,也没过问。

谁知没多久,这两人却来到小王身旁,二话不说就往小王头上打了几巴掌,一边打一边问他,是不是经常骚扰小雪?

小王当即否认,可是封某根本不听解释,随手抄起边上的一张木凳往小王头上砸去,小王根本来不及躲。等他反应过来,对方两人已经逃出车间。小王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一摸已经肿了起来,同事立即拨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调查后,锁定封某、张某两名嫌疑男子。第二天,民警将封某、张某传唤到星桥派出所接受调查。两人对自己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封某、张某二人是云南老乡,都20岁。前几天,张某打算回老家,好不容易买到了一张次日飞往老家的机票。封某知道后,想请张某吃个饭为他送行。1月11日下午,两人在封某宿舍里喝酒。酒过三巡,封某不知不觉说起了自己的烦心事,说女友小雪车间里有个男的经常找她聊天,两人之间好像有点暧昧。张某一听就劝了几句,谁知,越劝封某越生气。最后酒瓶一扔,拉上张某,说要找对方去问清楚。

 

二人怒气冲冲来到小王所在的车间,直接对小王动起了手,封某用凳子砸伤小王后,二人急忙逃离。后来得知小王已经报警,封某这才感到自己太冲动,带到拘留所时,更是万分后悔。

       目前,封某二人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不过,张某回老家的机票,也由民警帮忙联系改签。

2020年的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打架成本=15日以下拘留 + 1000元以下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医药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等)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新春即将来临警察蜀黍郑重提醒:

遇事不要冲动动武之前先想后果,望大家平安过新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徐文杰
杭州一男子急着回老家过年,机票拿在手里却走不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