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字 江干区总工会送文化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0-01-16 18:15: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写春联、赠福字、带上“娘家人”的温暖与祝福踏上返乡路,今天的杭州火车东站内年味儿浓浓。

1月16日下午,江干区总工会联合铁路杭州站在火车东站举办江干区职工文化节“劳动美”送文化进基层之“带上春联回家乡 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干区教育工会、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会、古典书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

书写赠送春联活动由书法名家于钟华开笔,古典书法研究中心的艺术家和“钱江之韵”职工书画社社员现场泼墨挥笔,写“福”字,写春联。活动一开始,现场就被返乡过年的外来职工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选上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并表示一定要将这个“福”字带回老家,喜庆过新年。活动当天共送出春联和“福”字500套。

书法名家于钟华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每年新春之际都会送春联下基层,今天这场活动是杭州的首场。“我觉得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通过送春联的形式能够使得传统文化进入到千家万户,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本次“带上春联回家乡 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既是江干区首届职工文化节圆满收官,也是启动2020年江干区职工文化节的开山之笔。近年年,江干区总工会坚持把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仅2019年就开展系列活动111场,据不完全统计参与职工达1.16万人次,深受广大职工好评点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卢修远 通讯员 俞峥  编辑:徐洁
1月16日下午,江干区总工会联合铁路杭州站在火车东站举办江干区职工文化节“劳动美”送文化进基层之“带上春联回家乡 红红火火过大年”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