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的雪终于有着落了?
发布时间:2020-01-16 17:48:5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从进入冬天,杭州的市民朋友们每当看到其他地区下雪了,都化身柠檬精,酸到忧伤。其实,杭州之前也不是没有雪的影子,但都是极度的高傲冷漠,只在高冷的山区倏忽一现,大部分人只能抬头仰望。

从昨天起,杭州开始了新一轮的降水,至今天(16日)上午8时,全市降水量普遍在20-40毫米,属于中雨到大雨,山区有雨夹雪。

预计在未来一周内杭州天气晴雨相间,气温小幅波动。

七天里有三次降水过程,分别在今天到明天上午、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以及20日夜里到22日。

降水表现为下雨还是下雪,决定权掌握在气温手里。

今天夜里到明天,北方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受它影响,杭州上空气温将缓慢降低。北部地区1500米高空气温将逐渐降至-3度以下,800米高空也将降至0度以下。这就导致有部分雪花在下降过程中没来得及融化而掉落到地面,形成雨夹雪。山区海拔高、气温低,就有可能是纯雪了。

那么,这回,杭州北部平原的小伙伴明天起床就能见到雪花了?

答案是:不会!

因为今天夜里以后到明天上午,雨水过程趋于收尾阶段,本身降水量就不大;再加上地面气温比较高,即便有一些雪花飘落,也很快就会融化了。

需要注意的是,18日和20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1℃~零下3℃有冰冻。近期降水天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

不过明天下午到夜里天气转好,后天是个难得的多云天气,恰逢节前最后一个休息日,适合大家洗晒、扫除。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自从进入冬天,杭州的市民朋友们每当看到其他地区下雪了,都化身柠檬精,酸到忧伤。其实,杭州之前也不是没有雪的影子,但都是极度的高傲冷漠,只在高冷的山区倏忽一现,大部分人只能抬头仰望。从昨天起,杭州开始了新一轮的降水,至今天(16日)上午8时,全市降水量普遍在20-40毫米,属于中雨到大雨,山区有雨夹雪。预计在未来一周内杭州天气晴雨相间,气温小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