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期末 这所学校的副校长给每位老师手写了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15 17:23:4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5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师德育总结大会。

会上,老师们都各自收到了一封暖心的手写感谢信。这些信是谁写的?老师们又为什么会收到感谢信呢?

原来给老师们写信的是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吴巧玲。每年期末前,她都会在办公室里为老师们写感谢信,再仔细地把这一张张信纸插进一个个信封里。今年,吴巧玲一共手写了48封感谢信,分别给36个班主任、7位年级组长、5位学生处的老师,感谢他们的成长和付出,鼓舞他们能更上一层楼。

在一切都能通过键盘敲打就能完成的现在,一封至诚至暖的书信带给大家的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于自己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人看见;感动于每一点小小的成绩都有人为你点赞;感动于烦恼问题有处倾诉;更感动于吴校不仅领导支持着大家的工作,还会如家人般在生活上带给大家关怀。

刚带九年级学生的年轻语文老师李颖向记者展示了吴校长给自己写的信,她告诉记者,相比于其他年级,她觉得九年级的教学任务比较繁重,有时自己会有点吃力。

“李颖,在九年级团队是不是学习到很多呀,因为你是爱学习的老师。904班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够好,恰恰需要我们去发现他们的其他闪光点,帮助孩子找到生命的价值,一起加油!”字里行间里,我们都能看到吴校长对李颖老师的鼓励。

李老师说吴校长总能用非常平实的语言,打动到自己和其他同事,自己也会继续加油,不辜负吴校长对自己的期望,一路向前冲。

“今天再一次收到了吴巧玲副校长亲笔写给每一个人的感谢信。如果说第一次收到是惊喜,惊喜于吴校的新意,第二次收到是欢欣,欢欣于吴校的真诚,第三次收到则是无法用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感动。”语文老师应迪鸣今年是第三次收到吴校的信了,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吴校的鼓励和关爱。

说起为教师们写感谢信这件事,吴校长其实已经坚持了八年。究其原因,她回答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就是希望在寒假前的最后一次学校会议上,能将感谢信送到每位班主任手中,感谢他们一年来的付出,给他们带去温暖,同时祝他们新年快乐。”

给老师们写完了评语,今年吴校长又还执笔为每位班主任的家属写了信,感谢他们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另一半正在做着一份光荣的职业。

作者:记者 陈悦心  编辑:徐文杰
1月15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师德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