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0分钟全程高能“舞技” 浙艺“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舞动杭城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0:42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1月14日晚,“浙里有艺,梦想花开”——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 “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在杭州剧院上演。

image.png

浙江的人文底蕴、浙艺桃李的浪漫情怀

整场表演在《‘浙’里艺梦初萌》中拉开了序幕。演出的上篇为《莲鼓越歌行》《前溪·弄影》《软语话吴侬》《西施别越》,刻画了‘浙’里诗情悠长,演绎了浙里山水诗意时光;中篇‘浙’里文脉相承,以《浙江本土民间舞蹈传习课》为中心,展示了本土编创成果《畲家女儿拍》;《轧闯牛》《花鼓声响花开处》《破水弄舟》《四月》《凳之龙》用身体语言描述了下篇的‘浙’里风光独好;尾声,在展现亿万人民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浙’里红船引航》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观众评价,这场演出音乐韵律感极强,舞蹈轻盈、富有诗意,如行云流水,美得令人窒息,近100分钟的舞蹈,全程高能,让人目不暇接。很多观众更是立刻路人转粉,迷上了青春无限的年轻舞者,爱上了风姿绰约的浙艺舞蹈。

与此同时,在杭州剧院大厅还同步进行了“浙艺乐舞”“浙艺手艺”“浙艺腔调”展示,现场演绎江南丝竹,现场呈现文物修复,除了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情怀,整场表演在细微的艺术处理精妙地展现了浙江的人文风情和底蕴,表达了浙艺桃李的浪漫情怀。

立足本土原创,收获硕果累累

image.png

这次专场是历年来浙江本土元素最为丰富的一次舞蹈演出,这厢莲鼓越歌破水弄舟,那厢畲家女儿前溪弄影,既有乡音、有民宿,更有历史、有情思,让人如痴如醉、心驰神往。

在演出现场,带给观众视听盛宴的节目早已在国内折桂无数、声名鹊起:《西施别越》《畲家女儿拍》《凳之龙》《红船》等曾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获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原创教学剧目奖、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资助项目等荣誉。

从2017年的《艺术为民 梦想花开》综合晚会到今年的《浙里有艺 梦想花开》本土舞蹈专场,浙艺“梦想花开”系列演出已连续三年参加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展演,展示了浙艺紧扣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需求,坚持德技并修、德艺双馨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果。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出是学校向浙江人民的一次汇报,展现浙艺坚定文化自信、响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号召、植根中华文化、立足本土原创、补齐编创短板、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取得的最新成果。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卢修远  编辑:徐洁
1月14日晚,“浙里有艺,梦想花开”——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 “吴越舞集”本土原创作品专场在杭州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