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酒后担心年底工资拿不到  责令警察来抓他
发布时间:2020-01-15 12:25:40 Wed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月9日晚19时左右,一中年男子梗着脖子和民警论道:“怎么?就一个电话我就要进去了?”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公安机关执法不公?

时间回到2020年1月8日晚20时左右,郁郁不得志的老王(化名)想到年关将至,工资未发,家也不能回,一时愤懑不平!怎么办呢?有事找警察?!对!我打110!

“喂?110吗?我吸毒了,没发工资回不了家,来抓我吧”

“什么?”接警小姐姐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吸毒!来抓我呀”

“好的呀,地址报来!”毕竟,这么自觉的公民不多见了。

但当接警员问到地址时,老王又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我想回家我想结工资。”咋滴?想搭警车的便车啊?

警察蜀黍向来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这么想坐警车怎么能不满足你呢?可你倒是地址报来呀,保证服务到家。

虽然老王多次高嚷着“你来抓我呀,你来抓我呀”,但就是不说自己所在位置,“我不知道地址,我知道地址还打110啊?你定(位)不到我吗?”

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 你以为是想陪你多唠几句才没挂电话吗,能定位到你的地址早就给你接来“喝茶”了。

又经过几轮询问,终于得知他的大概位置所属。康桥所接警后,多次电话回拨但无人接听,只能通过多方分析研判,揣摩问答细节,寻找其人,最终于1月9日晚间锁定嫌疑人老王,并将其带回审讯。

原来,老王内心本意是想要工资,但在酒精的作用下,他谎称自己吸毒报假警,想要以此引起公安机关的重视,从而帮自己讨要工资。

后续在问到公司欠了他多少工资以及是否声称不给他结算工资时,其表示尚未清算具体工资数额且公司也并没有说不给他。所以,这是想要未雨绸缪?然后把自己绸缪进去了?

“我真的就打了一通电话就要进去了?我连那天我说了什么都忘了。”

目前,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浪费警力资源,不是一句忘了就能抹去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和打击。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徐洁
2020年1月9日晚19时左右,一中年男子梗着脖子和民警论道:“怎么?就一个电话我就要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