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美加梯人(项目)”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啦,哪个才是你心中的No.1?
发布时间:2020-01-15 11:31:37 Wed  来源:杭州网

昨日,2019年度“最美加梯人(项目)”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全年新增联审项目759处,开工894处,完工553处……这一年,杭州加装电梯遍地开花,而在这一个个数字背后却蕴藏着许多不简单的故事,发掘推广“最美加梯”故事,弘扬传播“最美加梯”精神。

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从上城、江干两区试点并逐步发展,2019年以来,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按照“能改尽改、愿改就改”原则不断推进加装电梯民生实事向纵深发展,实施范围已覆盖全市十三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形成了“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杭州模式”,已有9000余住户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便捷。

从民意统一到通过联审,从项目开工到正式运行,迈出的每一步背后都凝聚了加梯人无数的心血和汗水,有为单元楼道加装电梯东奔西走的牵头人,全力支持和理解的业主们,为老百姓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统筹协调、密切协同的各级各部门……同时,也呈现出不少加梯项目闪光点,成片推进、整体装配、与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结合……创新实践确保加梯更好实现全面推广。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将围绕先进性、典型性、群众性、感染性的标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加装电梯工作中涌现出来的60个“最美加梯人”和15个“最美加梯项目”。

最美加梯人

包括“最美加梯业主”、“最美加梯社工”、“最美加梯工作者”、“最美加梯管线支持者”四种类型。参评人应为加装电梯单元楼道牵头人或其它热心业主,杭州市有关部门、区、县(市)加梯办相关管理人员,以及街道、社区、管线单位等基层工作人员,具有“践行美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诚实守信”的精神,为推动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发展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

最美加梯项目

应为杭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完工的项目,项目推进过程中氛围和谐、成效明显,项目所采用的施工技术或实施模式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或典型性,群众认可度、社会关注度较高。

评选活动将在各相关单位深入挖掘、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由杭州市加梯办组织评审小组对推荐名单进行审查,提出“最美加梯人(项目)”候选名单,经社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通报表彰。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杭州全年新增联审项目759处,开工894处,完工553处……这一年,杭州加装电梯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