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农贸市场电子秤“带证”上岗 杭州人买菜再也不怕缺斤少两啦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9:25 Tue  来源:杭州网

34482c6bf88cfe99d56ae7b8e4db31e.jpg

大闸蟹“五花大绑”称斤两?熟食称重不去皮?电子秤无强检合格标志……为进一步打击农贸市场和小蔬菜门店“缺斤少两”“包装占重”“过度捆绑”等不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最近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杭州市质检院开展农贸市场违法违规称重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上午10点,执法人员在江干区东明综合农贸市场对水产区的“螃蟹捆绑”、明码标价、包装袋的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经营者均已形成了螃蟹松绑的意识,在“裸秤”后才按消费者意愿进行捆绑。

185b6e4df59d848914bdc3a93644ab1.jpg

同时,执法人员对两家经营户的电子秤进行现场检验,查看电子秤侧面或背面是否贴有绿色检定合格证、红色防作弊封缄、和蓝色唯一性标,经检查这两家经营户电子秤标志齐全,且合格证在有效期内。现场质检院的专家还对这两台电子秤用标准砝码进行了校验,发现偏差都在合格区间内。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居民楼下的某小蔬菜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经营户的电子秤没有检验合格标识。执法人员现场当即要求经营户停止使用,更换其他合格的电子秤,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农贸市场内购买熟食、螃蟹、鱼、虾时,可留意下电子秤上是否贴有红、绿、蓝标志,电子秤摆放是否平稳等,若不放心,可到市场公平秤处核秤,当发现缺斤少两了,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计量是公平交易的保障。”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呼吁,经营者要树立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的理念,选择正规的计量器具,注意定期检定、维护保养,保证设备的计量准确,不“缺斤少两”,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做到 “秤准心更准”,打响“放心消费在江干”品牌。

作者:实习生 余丽芬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姚吉  编辑:李建刚
近日,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杭州市质检院开展农贸市场违法违规称重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