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4.5℃!昨天杭州气温破纪录 更刺激的是冷空气又要到货了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7:3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北方多地降温又降雪,但是杭州却艳阳高照,遮阳伞、薄衬衫都纷纷上阵。昨天下午,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4.5度,打破了1951年以来1月上旬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20.8度)。 不少网友都说气温都迷惑了桂花,在“数九寒冬”里竟然开花了!

 





受到强劲的暖湿气流影响, 预计今天早晨的能见度也会比较差,不过温度也会高达22℃。

但是气温很快就要大跳水,由于今天下午到傍晚起北方一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市。受其影响,我市有一次弱降水、大风和明显降温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这股冷空气到来之后,天气立马就要被打回冬天的原型,大家在这两天里一件件脱下来的衣服就要一层层地穿回去。

这次冷空气过程还伴随着大风,今天傍晚到明天天上午最大偏北风平原7~9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8~10级,请市民朋友们提前收拾好阳台上容易被风刮落的衣物,并加固户外临时建筑。

天气方面,未来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雨并不大,时间也不长,后天白天天气就会转好。1月10日-11日由于暖湿气流再次加强又有一次降雨过程。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李建刚
由于今天下午到傍晚起北方一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市。我市有一次弱降水、大风和明显降温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