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高速上追尾起火司机被困 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徒手掰开车门……
发布时间:2020-01-07 07:37:34 Tue  来源:杭州网

在交警和消防的火速救援之下,一车冰冻水产保住了大半。

1月3日23时左右,G2504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路段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一辆江苏牌照的轻型箱式货车追尾一辆湖北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江苏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

当时,民警何建军和协警李云峰正好巡逻至此路段,见状,两人分头“行动”:协警老李立刻去事故车辆的后方放置警示桩,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何警官跑上前去查看车内人员情况。

“我过去一看,这辆江苏货车的两扇车门已经变形无法打开,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转移出来。但经过我与被困驾驶员交流,得知他基本没有受伤,我也就放心了些。”何警官说。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正当何警官向指挥中心汇报完情况,请求施救力量增援时,这辆江苏货车车头突然开始起火。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何警官和赶来帮忙的协警老李硬是徒手把副驾驶室车门掰开了一道口子,第一时间把被困的驾驶员拉了出来。

人救出来了以后,何警官又赶忙返回警车里,拿出灭火器,准备给事故车辆灭火。但是,火势太大,燃遍了整个车头,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好在,没多久,消防119赶到了现场,几分钟内就将火势控制住了。

经询问,江苏货车的驾驶员姓顾,当天从杭州装了一车冰冻水产准备返回江苏,因为跟车距离太近,而且没有及时刹车,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不过,在交警和消防的火速救援之下,一车冰冻水产保住了大半,减少了部分损失。

“谢谢你们挺身而出,太感谢了!”顾师傅激动地说。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临近春运,眼下是物流高峰,开车在路上务必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勇 何建军  编辑:李建刚
1月3日23时左右,G2504杭州绕城高速萧山东路段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一辆江苏牌照的轻型箱式货车追尾一辆湖北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江苏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