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将于10日在杭州首演
发布时间:2020-01-03 10:30:0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日,由李伯男与刘昊执导的一部新作《寻她芳踪.张爱玲》正式在浙话艺术剧院四楼新空间小剧场建组。今年是张爱玲诞辰100周年,由浙江话剧团和浙江图书馆重磅联袂举办的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观众见面会暨胡志毅人文讲座浙话艺术剧院四楼新空间小剧场举行。

这是浙江话剧团70周年团庆后举办的第一次线下开放活动,第一次筹备文学与戏剧深度对话的人文讲座,第一次聚集了研究界著名学者胡志毅、戏剧界著名导演李伯男、浙话新势力演员与观众近距离地坐在一起,交流沟通。

活动现场,胡志毅与戏迷们分享了他的讲座《他者女人的窥镜:如何理解张爱玲及其作品》,从拉康的镜像理论作为切入点,在张爱玲凄冷、苍凉又尖刻的作品中寻觅她人生的芳踪。

浙江话剧团怀着敬畏之心创排《寻她芳踪.张爱玲》,从张爱玲的晚年境遇、《红玫瑰与白玫瑰》《倾城之恋》《半生缘》《小团圆》等诸多代表作、从张爱玲的追随者们等多角度生发蔓延开来,以此寻觅张爱玲的芳踪。

李伯男导演表示,一出戏的真正完成不仅仅是依托演出团队,更需要观众的参与,才能完成城市戏剧文明的真正建设。伟大文学家的价值是永存的,她对生活有着永恒的参照,让我们更好地通过她的作品,解读自己的人生。

据悉,《寻她芳踪.张爱玲》将于1月10日-11日亮相浙话艺术剧院。让我们跟着爱玲的脚步,走进2020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闫雨婷 通讯员 林巧思 钱超超  编辑:陈焕
1月1日,由李伯男与刘昊执导的一部新作《寻她芳踪.张爱玲》正式在浙话艺术剧院四楼新空间小剧场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