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提速节省近9小时!杭州至青岛北“绿巨人”动车组首发开跑
发布时间:2019-12-29 23:50: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2月29日)晚7点49分, 身披“国槐绿”的D782次从杭州火车站首发,实现了杭州至青岛夕发朝至。

D782次列车采用CR200J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共16节车厢,编组以卧车为主,1-6车为二等卧,7、8车为二等座,9车为餐车,10-16车为一等卧,全程1268公里,13小时17分。相比以往前往青岛的普速列车K1050次快8小时55分,特别适合从杭州出发睡一晚,第二天到青岛工作或游玩的旅客。

据了解,目前杭州前往青岛方向主要有两趟G字开头的高铁和一列普快K1050次,以及刚刚开通的D782次列车。

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了解到,前往青岛的高铁列车最短需要耗时7小时31分,二等座票价为514元。K1050次列车硬卧票价为288.5元,二D782次列车,二等卧票价仅为382元。关键是,相比较普快列车,提速将近9个小时,比起高铁也仅慢4个小时不到点,可以说,睡一个轻松觉,就可以开始“游青岛”啦,省时还比较省钱。

目前,12306上查询到D782次杭州至青岛北的二等座票价244元,二等卧382元,一等卧524元。

首发当天现场,杭州客运段乘务人员,为旅客提前准备了 “绿巨人”小玩偶,并和旅客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此外在列车上,乘务人员特地制作了针对新车型的安全知识小书签,发放给旅客,向旅客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努力让旅客有一个安全的旅途。

据介绍,为开好这趟列车,杭州客运段提前在段内公开招聘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员,并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跟车学习,确保上车前了解掌握车辆设施、作业流程、服务标准等。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椰萍 摄影 周围  编辑:李建刚
昨晚7点49分, 身披“国槐绿”的D782次从杭州火车站首发,实现了杭州至青岛夕发朝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