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新开工两个蓝领公寓 1680套房源等你来申请
发布时间:2019-12-27 17:36:06 Fri  来源:杭州网

干净整洁,价格实惠,配备家电满足生活必需,拎包就能入住……让结束一天疲惫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拥有一个轻松自在的家,杭州致力于推进蓝领公寓建设。近日,又有两个蓝领公寓项目——拱墅区总管堂蓝领公寓、钱塘新区金桥街蓝领公寓开工了,预计将提供1680套(间)房源。

拱墅区总管堂蓝领公寓

总管堂蓝领公寓是拱墅区继康盛苑、计家、杭钢蓝领公寓后打造的第4个蓝领公寓项目。该项目位于城北总管堂社区范围内,北靠通运街,东临通益路,建设用地规模约1.13万平方米,计划筹建房源740套。不同于以往“改建版”的蓝领公寓,总管堂是通过新建的方式筹建的蓝领公寓,该公寓共五层,第一层为公共配套设置,包括配建餐厅、超市、停车场、广场、绿地景观等,第二至五层为蓝领公寓。

效果图

设计风格上,该公寓采取现代建筑风格,突出建筑的亲和力和居住氛围,实墙与玻璃虚实映衬,充满生活气息和现代感。公寓户型上,设计了单人间、双人间等多种户型,可满足外来务工人员起居会客、办公学习、卫浴洗衣、收纳储藏、烹饪就餐等多种需求,同时可通过可变家具的设计,在极小空间内满足各种基本生活要求,空间利用得到最大化。该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使用,将会是一个高舒适、低能耗,集简约时尚、空间紧凑、功能齐全、高性价比为一体的蓝领公寓。

钱塘新区金乔街蓝领公寓项目

金乔街蓝领公寓项目位于钱塘新区下沙金乔街与海达北路交叉口以西,项目建设范围内共有70幢二层小楼,总建筑面积规划约10100平方米,以金乔街为界分南北两个片区,其中金乔街以北部分为项目一期,房源400间;金乔街以南部分为项目二期,房源940间左右。项目一期已建设竣工交付使用。

金乔街蓝领公寓项目户型为集体宿舍,每间在2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将配置高低床,上层为床、下层为衣柜和书桌,并配备空调、有线网络,还配有集中洗衣房、开水间等基本生活配套设备设施。房间均安装防盗锁,并且在一楼大门出入口设置智慧门禁系统,让入住者住的安心、舒心、放心。

杭州市2019年度筹建蓝领公寓22992套(间),其中当年新增开工项目47个、房源18915套(间),圆满完成本年度筹建蓝领公寓1.5万套(间)的目标,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安稳、舒适的租赁房源,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困难。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
拱墅区总管堂蓝领公寓、钱塘新区金桥街蓝领公寓开工了,预计将提供1680套(间)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