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12 17:48:2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日下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举行。双方将围绕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合作开展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共同实施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并积极携手参与长三角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扩大双方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双方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展人才队伍国际交流合作。

市卫生健康委介绍,杭州的健康城市建设国内领先,城市大脑舒心就医等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多个学科在国内、省内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促进市属医院的基础科研水平提升,以利于提升市属医院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水平、特色化快速发展。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合作机遇,发挥学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借助市卫健委的医疗资源优势,促进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基础研究与转化医学突破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湖大学一定会有世界级的科研成果产出,为杭州市建设高水平生命健康和临床医疗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 詹雅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
11日下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