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舍先生作品《牛天赐传》明年春天来杭州了!
发布时间:2019-12-11 17:01:33 Wed  来源:杭州网

为了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改编自老舍先生长篇小说《牛天赐传》的话剧《牛天赐》将于2020年3月4日至8日在杭州大剧院演出。该剧由方旭、陈庆、崔磊编剧,方旭导演,同时还邀请了青年演员郭麒麟首登话剧舞台,并与搭档阎鹤祥一同领衔主演,为观众呈现出一部少年蹒跚成长史。

话剧《牛天赐》是戏剧人方旭继《我这一辈子》《猫城记》《离婚》《二马》《老舍赶集》之后,第六次改编并导演老舍先生的作品,也是小说《牛天赐传》首次被改编并搬上话剧舞台。《牛天赐》将延续方旭导演一贯的“大写意”戏剧风格,在尊重老舍先生文本的基础上,以当代视角对老舍先生作品进行重新解读。

近日,郭麒麟在热播剧《庆余年》里出演的范思辙一角,成为了观众的快乐源泉,深受观众喜爱与关注。据悉,此次也是青年演员郭麒麟首次登上话剧舞台。本次郭麒麟将出演“牛天赐”一角,接受这样一个“横跨0-19岁”的高难度角色,无疑是他在表演领域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

话剧《牛天赐》讲述了一名刚刚出生的婴儿被遗弃路边,被本无后嗣的牛姓家庭收养,取名“牛天赐”。牛天赐的养父牛老者,是个有着若干店铺和房产的商人;养母牛老太太,则是出身官宦之家的妇人。牛老太太一心想把牛天赐培养成为一个“官样”的儿子,以完成自己未竟的心愿。却怎料事与愿违,牛天赐的成长道路与牛老太太的期待截然相反。抓周时竟然抓到哗啷棒,爱玩似乎成为了对于牛天赐未来的预示。牛老太太的“拘束”不仅没有让牛天赐变成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反而激发了他对于规矩的反抗。但“拐子腿”和“私孩子”两个标签让牛天赐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感受到周围世界对他无端的歧视和冷落......

《牛天赐传》以全知视角叙述,细腻而生动地讲述了牛天赐从婴儿到成年的成长经历,为读者提供了一种独特的阅读体验,但也成为二度改编过程中的最大难点。因此,《牛天赐传》也被认为是老舍先生最难改编的作品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从来没有一部话剧作品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连演5场,话剧《牛天赐》连演5场将创出杭州演出史上的一项新纪录。

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

方旭戏剧作品《牛天赐》

时间:

2020-03-04 (周三) 19:30

2020-03-05 (周四) 19:30

2020-03-06 (周五) 19:30

2020-03-07 (周六) 19:30

2020-03-08 (周日) 19:30

地点: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作者:通讯员 蒋菡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为了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改编自老舍先生长篇小说《牛天赐传》的话剧《牛天赐》将于2020年3月4日至8日在杭州大剧院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