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只有芸知道》杭州路演:黄轩、杨采钰三次合作默契足
发布时间:2019-12-11 14:49:37 Wed  来源:杭州网

《只有芸知道》主演黄轩、杨采钰

冯小刚贺岁档新作《只有芸知道》由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Lydia Peckham共同主演,将于12月20日上映。该片全国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12月10日,主演黄轩、杨采钰来到了杭州,与观众畅谈银幕内外的心路历程。

黄轩、杨采钰第三次合作默契足

拍摄空隙感受生活享受新西兰美景

电影《只有芸知道》改编自冯小刚挚友张述的真实经历,讲述隋东风与罗芸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电影以温柔的口吻将一段相携半生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黄轩和杨采钰在影片中挑战由青年到中年的角色跨度。

黄轩坦言,这部电影对他而言,也是很特别的一次拍摄经历,“因为拍摄地很远,在新西兰,这部电影中的角色也是跨了将近20年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要沉下心来去进入到这个角色的,这次对我来说,我没有说我要去演一个什么人物,演一个什么样的表演,我是心里想的就是,我要去新西兰过一段这样的时光,过一段这样的生命,这是跟我其他作品可能有点不太一样的地方,是我个人的体验。”

此次电影是杨采钰与黄轩第三次合作,也是跟冯小刚导演的第二次合作,“彼此之间的默契会比之前要多很多,我们这次拍摄团队人比较少,中方的人员和新西兰两方的人员一起配合,整个拍摄环境给人的感觉很好,除了拍戏压力以外,更多的是特别享受这段时光。”回忆拍摄时刻,杨采钰还透露,除了拍戏以外,戏外也会找机会欣赏新西兰的美景,享受时光。

此外,黄轩也分享了本片原型张述对亡妻的怀念,“11月27日是张述已故太太罗洋的生日,当天他向加拿大电台发了一封邮件,希望为亡妻点一首最爱的歌。那天晚上打开音响等着,真的听到了那首歌,再也忍不住眼泪,当时桌子上摆满了他和太太的的照片”。正如徐帆所说“还留在世上的人,会有无限的思念,会苦。但爱会化解一切,留下的人会带着惦念更好的活下去“。

电影海报(片方供图)

爱情不分老少,正如冯小刚导演所说“本片将唤醒年轻人对爱情的憧憬,也让有一定年龄和生活阅历的人更有共鸣”。12月20日,电影《只有芸知道》敬请期待。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2月10日,冯小刚贺岁档新作《只有芸知道》主演黄轩、杨采钰来到了杭州,与观众畅谈银幕内外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