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法院直播“带货” 价值 8千多万的武林壹号即将被司法网拍
发布时间:2019-12-10 17:45:5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全国法院和阿里网拍联合举办的“首届双12法院直播节”活动。12月8日,在淘宝直播间,杭州下城法院法官“带货”,开启了玉石拍卖专场。

法官直播“带货”

据了解,直播法官是杭州下城法院执行局80后法官谈敏。谈法官在直播间一出现,网友就直呼:“法官好可爱”。

谈敏在下城法院工作了9年, 不仅业务精通,而且性格开朗,正好适合这次直播活动。为了这次直播,谈法官不仅准备了主持人手卡,还特地学习了李佳琦的直播用语。

手卡

对于法院直播“卖货”,很多网友表现出了意外和惊喜。相较于传统司法拍卖,网络司法拍卖不仅公开透明、而且零佣金,有效实现了执行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而直播作为时下最新、最流行的宣传方式,能够让更多群众直观、高效、详细地了解法院的司法网拍工作和拍品情况,从而提高拍品的成交率和溢价率,让执行在阳光下进行,达到“人民的宝贝,人民来买”的目的。这么“潮”的方式,必须试一试!

玉石拍卖专场里的玉石来自一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案值数千万元,主动投案的主犯窦某,目前已被判有期徒刑7年。在他处,警方扣押了一批共计3000多件玉石。

这场直播中300余件雕工精致、美仑美奂的全新臻品好玉,全部65折起拍!

从神秘紫到复古绿,从通透到渐变,从寓意吉祥的龙戏珠到活灵活现的“年年有鱼”,从价格“美丽”的三位数到值得传世珍藏的上万元……

直播间展示的26件玉器,截至采访时,已成交7件。

鱼型玉器

其中这款在直播过程中最火的鱼型玉器起拍价640元,现以928元的价格成交。

特别提醒,大部分玉器的起拍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10日不等,之后还会有许多件精美玉器陆续上架。

“巨型彩蛋”压轴登场

直播结尾,下城法院还准备了一颗“巨型彩蛋”——起拍价6876.4万元的武林壹号精装跃层豪宅,网友直呼挪不开眼。

被拍卖房屋内部

这套豪宅位于杭州市中心顶级豪宅武林壹号D区的2幢1单元2901室。房子的原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妻,2016年11月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按揭贷款3900多万元用于购买这套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武林壹号公寓2幢1单元2901室房产,并在房屋上设立抵押。而后因没有按期归还按揭贷款被银行起诉到下城法院。在法院审理阶段,房东和银行达成调解协议,以抵押房产拍卖变卖所得款项来优先受偿。

这套豪宅2015年建成,它所在这一栋总层数为30层,该房为29层跃30层。

房屋建筑面积为719.25平方米,其中套内面积596.83平方米、分摊面积122.42平方米。

房屋所在楼层为三梯(电梯,其中一梯为保姆电梯)一户,南北朝向,东边套。

29层户型为4房2厅4卫1厨1阳台,其中两房朝南(一房为套房,含两房一卫一衣帽间,另一房带卫生间)、两房朝北(其中一房带卫生间),客厅、餐厅朝东,厨房朝东,阳台朝南,公卫居中。

30层户型为4房1厅3卫,其中一房朝南(为主卧套房,含三房一卫及三间衣帽间)、两房朝北(均带有衣帽间及卫生间)、一房、客厅居中。

难得的是这套豪宅房东没有入住过,保持了原本收房时的精装修状态。根据政策,通过司法拍卖购买这套房子不受限购政策影响。

开拍时间:2019年12月17日10时至2019年12月18日10时止(延时除外)

起拍价格:6876.4万元。

保证金:1000万元。

究竟谁会是武林壹号这套8房3厅7卫的主人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夏法  编辑:徐洁
12月8日上午,在淘宝直播间,杭州下城法院法官“带货”,开启了玉石拍卖专场。这是全国法院和阿里网拍联合举办的“首届双12法院直播节”活动。直播结尾,下城法院还准备了一颗“巨型彩蛋”——起拍价6876.4万元的武林壹号精装跃层豪宅。预告了开拍时间为2019年12月17日10时至2019年12月18日10时止(延时除外),起拍价格:6876.4万元。 究竟谁会是武林壹号这套8房3厅7卫的主人呢?12月17日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