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不冻人 一起上绽场 首届杭州女子10公里热力开跑
发布时间:2019-12-08 11:32:26 Sun  来源:杭州网

12月8日上午8:30,首届杭州女子10公里于钱江新城CBD准时开跑,身着统一参赛服的2000余名女性跑者迈着轻盈的步伐,沿着钱塘江堤,扮靓了一段长达10公里的沿江赛道。杭城精英女性们在赛道上挥洒汗水、展现自己自信、热情、时尚的英姿,使冬日里的钱江新城成为自己绽放的舞台。专业性与艺术性并存的路跑盛宴,将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以及杭州女性优雅、独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呈现在了世界面前。

10公里分枪分区开跑,3公里母女情牵赛道

本次赛事采取了分枪起跑的方式,赛前根据参赛选手成绩进行起跑分区、分枪划分,较好的缓解了起点处与起跑后前几公里赛道拥堵的情况,也为很多女性跑者跑出PB创造了条件。

对于更多的女性参赛者而言,她们更享受参赛本身。3公里公主跑项目在报名之初即受了广大女性跑者的热宠,许多小公主们带着组委会提供的精美头饰在妈妈的见证下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3公里。有一种姐妹花叫母女,多组母女档跑者用脚步兑现了赛前一起上绽场的约定。

抱团取暖 快乐暖冬

无论是率先抵达终点的快跑妹子,还是不甘落后的慢跑女神,都吸引了沿途观众热切关注的目光。比赛当天正值虞文文的28岁生日,作为完赛奖牌设计团队西子猫猫成员之一,决定通过挑战一场10公里跑来为自己庆生,“收到一份自己设计的奖牌,可以说这份生日礼物非常有意义。”比赛当天共有9位寿星像虞文文一样用跑步来为自己庆生,组委会也为她们送上了定制的生日礼物。

针对女性跑者的独特性,组委会还为所有跑者提供了其他精致而”暖心”的赛事服务,除了会同潮流品牌Sneakerhead设计了实际是联名款赛事纪念T恤、设立破1的创新赛制,还在赛前为参跑者组织了多次官方训练营活动,推动了路跑爱好者从初级开始向中级、严肃跑者转型。初冬季节,组委会还在起点集结区和终点区设置了暖风墙,更提供了防寒布、姜茶等暖心服务,从激动人心的赛场起点,到加油呐喊的赛场终点,赛事的温暖始终与跑者相随。所有跑者还可以通过手机端人脸识别,下载自己和闺蜜的运动靓照,照见绽场上最美的自己。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2月8日上午8:30,首届杭州女子10公里于钱江新城CBD准时开跑,身着统一参赛服的2000余名女性跑者迈着轻盈的步伐,沿着钱塘江堤,扮靓了一段长达10公里的沿江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