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流挡不住热情 杭城迎来泰山纪念币第二次兑换热潮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4: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6日清晨,初冬的杭城又迎来了一次寒流。寒风瑟瑟中,建设银行各个网点门口却都排起了长龙,裹着厚厚冬衣的市民正在排队,并且不断有新的市民加入队伍中。原来今天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免预约第二次兑换的日子。

作为我国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一经面世,就深受市场追捧。根据央行公告,泰山币自2019年11月28日起发行,主景图案为泰山,式样为圆角正方形,黄铜合金材质,面额5元,发行量1.2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在浙江省区域,由建设银行独家承接泰山币兑换工作。不少市民得知还有二次发行的消息后,今天天还没亮,便守在建设银行门口等待开门兑换。

记者接连走访了下城区、西湖区、滨江区几家建行,大堂经理均表示因为限兑,采用的是先到先得兑换号的方式,号子一早就发放完了,等九点正式营业时间一到,就直接按号兑换。但是仍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可否兑换,每家网点门口都有工作人员在对市民进行解释劝导。

在建设银行杭州西湖支行的排队长龙中,坐在最前面的是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围着大红的厚围巾,捧着热气腾腾带有建行字样的纸杯,乐呵呵地表示“椅子是银行保安端来的,热水是建行工作人员送的,红围巾是银行行长特地给围上的,暖心,真当暖心!”排在后面的叔叔阿姨们纷纷发出表示羡慕的赞叹,人人捧着建行送上的热饮,驱散了不少的刺骨寒冷。

在运钞车离开以后,建行杭州西湖支行的工作人员开始按照兑换号的顺序组织市民依次进入营业大厅,以躲避寒风。老奶奶被安置在离柜台最近的客户等候座位上,营业大厅瞬间站满了排队的客户,大家一边翻看金融宣传折页,一边和热情的银行工作人员交流金融产品信息,秩序井然,暖意融融。9点25分,144名客户将分配到西湖支行的2868枚纪念币兑换一空,并有序离开,营业大厅又恢复了正常时期的客流量。

记者又接连电询了几家建行网点,纷纷表示9点网点开门后,泰山币均已迅速兑完,本次发行圆满结束。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2月6日是泰山普通纪念币免预约第二次兑换的日子,一早杭州建设银行网点就排起长队,并迅速兑换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