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是A!孩子发来成绩单家长喜出望外,爽快汇款没想到是给自己交“学费”……
发布时间:2019-12-06 13:00: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是现在很多家长的教学理念,对孩子在学习上的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有些骗子抓住了家长们对孩子们学习无微不至关心的心理,设法骗钱。

今年9月24日上午10时许,杭州的楼女士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大致意思是对方是楼女士正在杭州读书的儿子蒋某某,正在上电脑微机课,现在用的是同学的手机,让她加QQXXXXX,有学习上的事情和她说。

既然是学习上的事情,楼女士没敢耽误,虽然在外面,还是用手机加上了QQ,儿子给她看了微机课的成绩,全是A,楼女士很高兴。

儿子说他们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学校培训,有“高等数学”、“高等英语”、“高等计算机软件开发”,他想报名参加,现在来问妈妈的意见,并且把学校发的通知书给她看。

楼女士当时在外面,说等回去好好看看,儿子说现在只剩下3个名额了,并且报名时间今天就截止了,而且因为报名费用较高,必须由家长亲自缴费,说地比较恳切。

楼女士一想是孩子学习上的事情,不能耽误,就拨打了“通知书”里负责报名的陈老师电话,陈老师说只剩下两个名额了,三门课程报名费是48000元,楼女士当时钱不够,就联系了女儿,把“通知书”上的汇款账户给了她,女儿就转了48000元。

转完之后,楼女士想给儿子说一声学费已经交了,结果给儿子打电话,打不通,给儿子班主任打电话,问这个报名的事情。

班主任说,没有这个事情,建议她报警,开始慌张的楼女士立马报警了。

2019年11月1日,公安机关将涉嫌诈骗楼女士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赵某某对诈骗楼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赵某某伙同他人,利用非法获得的一份学生信息,冒充孩子给孩子的父母发送短信,说是有学习上的事要商量,加QQ联系,先给家长发成绩单,让家长们认为孩子认真学习,然后再以报培训班为名,向孩子家长们要学费。

这背后其实都是赵某某及他人在电脑或手机上操作或接听父母的电话,然后将父母打过来的学费转移占为己有。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赵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今天将赵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再次提醒:当市民们凡是遇到要钱的短信或电话,最好都要先核实清楚,避免遭受损失。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陈焕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是现在很多家长的教学理念,对孩子在学习上的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有些骗子抓住了家长们对孩子们学习无微不止关心的心理,设法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