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开课啦 首期聚焦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4 17:06:3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3日, 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开班,包括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黄山等6个城市的53名劳模工匠齐聚一堂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第一次组织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为了提高劳模工匠的综合素质培训,专门为劳模工匠量身定制了丰富的课程,既有理论探讨,又有现场感悟。培训中,将带领劳模工匠在课堂上学习中央精神,领悟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方略,走进千岛湖啤酒厂参观,共同探讨工匠精神与企业发展,听下姜村老书记讲党课,一起座谈交流劳模工匠精神,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共同追溯宪法源头,弘扬并传承宪法精神。

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表示希望劳模工匠们在培训中能把各地的先进经验、各自的优势、各自的真知灼见,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促进互相提高,通过劳模工匠的辐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来助推各地新制造业计划。并要求劳模工匠学院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劳模工匠们提供最精心的服务与保障。 

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教师宣琪,是第三届“杭州工匠”。他在采访中说道,在此次的培训过程中,他将于其他劳模工匠们一起分享自己坚持了七年的课题,他认为这种常年如一日的“坚持”就是一名工匠所必需具备的精神品质之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的推广研究员,坚守“三农”一线30余年的洪文英说:“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又可以跟长三角杭州都市圈的劳模工匠同行们一起交流技术,一定获益匪浅。我一定好好学习,回去后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来带动更多肯学习、肯钻研的农技人员争当劳模工匠。”

开班仪式后,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林学飞教授作专题辅导,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
12月3日, 杭州都市圈劳模工匠培训班开班,包括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黄山等6个城市的53名劳模工匠齐聚一堂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