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要来一波冷空气了
发布时间:2019-12-04 17:09:26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早上午,杭城上空出现了从西南方向而来的“鱼鳞云”,边界很清晰,覆盖范围并不大,有人叫它“切糕云”。这些云属于透光高积云,云层很薄,云块之间有明显的缝隙,成群、成行、成波状排列。这其实是由于5000米左右的高空,有一股范围较小的厚度很薄的西南气流影响造成的,可以说这是冷空气来临的前兆。在卫星云图上也可以看到一条窄窄的云层。

 

今天杭城最低气温2.6℃,但是停在户外的车上还是结霜了,说明户外裸露的地方气温已经低于0℃。

由于标准气温是从放置在草地上1.5米高的百叶箱中测得的数据,所以比户外实际的人体感觉要略高一些。

明天开始北方弱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杭州,杭州天空的云会继续增多,最大偏北风5-6级,明天5-12℃。

明天夜里随着低层(2000米)以下水汽的到来,杭州会转为有时有小雨的天气,6日白天仍然有时有小雨。

目前台风“北冕”位置偏南,明天夜里预计它的外围水汽会达到丽水、台州、温州地区,未必能到达杭州上空。

总的来看,这次降雨天气水汽总体不足,杭州的雨量会比较小,下雨时间并不长。杭州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区,5日夜里到6日白天,由于气温低,有可能会出现11月27日晚上那样的雨夹雪或雪,但也存在水汽不足的情况,降雪量也有限。

12月7日是传统节气中的大雪,杭州天气转晴,平原地区最低气温0-2℃,基本没有下雪的可能性。9日开始,多云为主,但是气温会逐渐升高,最高会达到15℃以上,感觉会暖和不少。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昨天早上午,杭城上空出现了从西南方向而来的“鱼鳞云”,边界很清晰,覆盖范围并不大,有人叫它“切糕云”。可以说这是冷空气来临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