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庆春古楼摆擂台 看看谁是铁血腕力王(组图)
发布时间:2019-12-04 12:15:10 Wed  来源:杭州网

12月1日,首届“鸿民保安杯”铁血勇士腕力王比赛在庆春古城楼下广场激情开战。

此次“腕力王”争霸赛设男子右手63公斤、70公斤、80公斤及以上级别,男子左手75公斤以上级别。女子右手无差别级五个级别,参照国际世界腕力比赛规则,采用左右手站立式、双败淘汰赛制,即选手输掉2场比赛即被淘汰,决赛中采取三局两胜制。

本届比赛共汇聚了来自浙江省内的300余名扳腕高手和国内、国际赛事的冠军种子选手,社会选手还包括学生、厨师、健身教练、司机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也不乏有美女选手。本次《腕力王》争霸赛将持续1个月,比赛中还将穿插武术、散打、舞蹈等节目。

腕力王大赛在旨在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给热爱健身的朋友们搭建一个交流心得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意识到全民健身活动不但给人身健康带来无限益处,而且调节身心健康陶冶情操。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将贯穿整个12月份,包括总决赛还有四场比赛,各个级别的每一场前三名选手将进入12月29日的总决赛,各位市民朋友可以踊跃报名参与,12月8日的第二场预赛报名于12月3日止,12月15日的第三场预赛报名于12月10日止,12月28日的第四场预赛报名于12月23日止,12月29日的第五场总决賽赛报名于12月23日止。

比赛吸引了全市百余名腕力运动爱好者在庆春古城楼聚集,现场还邀请到了知名业界大咖,组成强大的仲裁组,技术组和裁判组,将采用国际腕力的规则,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小贴士:

何为腕力比赛?

与普通的“掰腕子”不同,腕力比赛中,双方选手采用站立姿势,分别站在腕力台两侧,台面上通常设有代表双方不同颜色的垫板,比赛时选手的手肘不得离开垫板,此外还有发力时可以协助握持的金属抓手,以及双方的决胜垫,比赛以将对手拳头顶部掰至碰触到决胜垫为胜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2月1日,首届“鸿民保安杯”铁血勇士腕力王比赛在庆春古城楼下广场激情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