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杭州用音乐传播防艾抗艾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8:1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西湖边湖滨步行街人潮涌动,一场以“抗艾防艾”为主题的公益音乐会精彩上演,引来市民围观。

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杭州市计生指导站围绕“大健康、大卫生融合”的理念,联合市计生协会、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城区湖滨街道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公益音乐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来自杭城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现场派发艾滋病预防的宣传资料。咨询展台前围满了市民,杭州市计生指导站、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专业医师正在耐心为大家讲解艾滋病知识——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

现场还设有艾滋病英文缩写AIDS组成的背景板,市民们纷纷领取红丝带,并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艾滋病的关注和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愿景。

今年10月,杭州市卫健委、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杭州市预防艾滋病高校推文大赛,评选出十佳作品与优秀作品20篇,今天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今天用音乐歌唱世界的美好,用音乐去温暖艾滋病人,用音乐传播抗艾防艾正能量。公益音乐会在筹备期间便得到了杭州各大高校艺术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通过前期招募选拔、策划排练,海选出优秀节目以音乐演唱、诗歌朗诵等艺术形式结合的方式呈现演出。

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杭州都举办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今年的公益音乐会在西子湖畔用美妙的音符给大家带来听觉和心灵上的享受,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朋友获得防艾知识、传播防艾知识,同时奉献自己的志愿精神参与防艾抗艾宣传,共同营造遏制艾滋病蔓延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杭州、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吕志琴 丁韦  编辑:李建刚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西湖边湖滨步行街人潮涌动,一场以“抗艾防艾”为主题的公益音乐会精彩上演,引来无数市民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