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区校合作“最强音”!杭州钱塘新区与14所高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校友经济”成为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11-30 10:01:08 Sat  来源:杭州网

区校合作暨“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推进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我本人除了创业者的身份外,也是中国计量大学的老师。无论是从企业还是高校的角度来看,区校合作这件事都是利好的。”钱塘新区高校创业代表郭斌说道。

自钱塘新区成立后,加快发展“新时代校友经济”,成为新区招商引智的新方向。11月29日,钱塘新区召开区校合作暨“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推进大会。当天,区内14所高校与钱塘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对外公布区校合作举措和鼓励政策,发布《杭州钱塘新区校友经济政策》100条。

推出“校友经济政策100条”

最高给予一亿元支持

据了解,《杭州钱塘新区校友经济政策》100条推出了新一轮区校合作产教融合、人才聚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鼓励政策,是新区在“1+4+X”政策体系的基础上,以《杭州钱塘新区关于进一步推进区校合作的若干政策》为核心整理汇编而成的。

其中,有专门面向大学毕业生的“青年人才筑梦计划”,对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区内高校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认定后分别给予普通博士毕业生共计可拿到44万元,硕士毕业生共计可拿到13.82万元,本科毕业生共计可拿到6.88万元。

对于高校和校友人才项目,经评审最高给予“四个一千”支持政策,即1000万项目资助、1000万元贷款贴息、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1000方三年租金补贴,对于特别重大的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

可以看到,无论是高校的领军型人才或者外国专家,还是高校培养的青年学子,只要来到新区,都将在薪酬补贴、住房安居、创业发展等方面获得支持。

引校友回归 聚校友企业

区校合作体系已基本成型

当天,钱塘新区还通过开展“浙子回归梦钱塘”校友回归工程,动员广大校友积极投身新区创新发展,实现项目落地、人才回流,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这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校友与母校及与所在城市的情感为纽带、以校友资智回归为着力点的一种创新经济方式,让“新区”“母校”“校友”三者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据统计,新区内高校师生和校友创办各类科技型创新型企业2600余家。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缦图摄影、联川生物技术、沃镭智能科技……这些区内耳熟能详的高新企业,站在其背后的正是区内高校杰出校友的身影。

会上,钱塘新区还与10个校友回归项目现场签约。在新一轮区校战略合作期内,将实现“双万双千”的目标,即“引万名校友回归、聚千家校友企业;留万名学子就业、创千亿校友经济”。由此,钱塘新区“14+2+n”的区校合作体系已基本成型。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傅淑娟 杨卫  编辑:徐洁
11月29日,钱塘新区召开区校合作暨“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推进大会。当天,区内14所高校与钱塘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对外公布区校合作举措和鼓励政策,发布《杭州钱塘新区校友经济政策》1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