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普法总动员 江干区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7:52:43 Fri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1月29日,江干区普法责任制单位总动员暨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本次活动既是江干区“12.4”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同时也拉开了辖区内跨年度普法系列活动的帷幕。各街道、区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街道网格员、居民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创建无欠薪”提前预热

普法责任制单位总动员,就是普法工作的“群策群力”。岁末年关是欠薪高发期,为做好“无欠薪”专项服务月活动,全区多部门合力宣传,吹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集结号。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组织全区建筑项目落实“无欠薪”六项制度工作培训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各司法所深入社区、企业、工地开展了“创建无欠薪,法援在行动”的法律援助系列活动,共同结成了一张劳动者权益保护的“保障之网”。

“宪法宣传周”精彩纷呈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普遍重视,宣传活动遍地开花。“宪法宣传周”期间区司法局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宪法专题校园法治晨会、主题班会,区住建局开展物业管理法律知识竞赛,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送法,团区委举办“百米长卷绘普法”活动,区商务局举办会展企业法治培训等。各街道也分别以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书法大赛、法治讲座、法律服务等形式“进社入户”进行宪法主题宣讲。

“普法进万家”季季放送

据了解,江干区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从“宪法宣传周”开始,将持续一年时间,以普法责任为抓手,充分整合各部门、各街道普法资源和力量,依托1208名网格员,组织百场面向全区万户的普法系列活动。开春组织劳务市场法治系列活动以“法护权益”,炎夏聚焦暑期青少年教育以“法送清凉”,凉秋开展“平安家庭”宣传月以“法创和谐”,寒冬围绕“无欠薪”专项行动以“法送温暖”。全年面向群众开展“平安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垃圾分类”、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领域的法治宣传工作,使普法宣传活起来,沉下去,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作者:通讯员 李莉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019年11月29日,江干区普法责任制单位总动员暨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