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普法”遇上“跑步” 2019杭州首届尚法环湖跑即将开跑
发布时间:2019-11-26 14:34:59 Tue  来源:杭州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也是全民学习法律知识的日子。在11月25日举行的2019年上城区“宪法宣传周”媒体见面会上,上城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和宣传重点活动。以不忘初心,与宪法同行尚法环湖跑为代表的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成为了本次“宪法宣传周”的最大亮点。

作为本次宣传周的“揭幕活动”,不忘初心,与宪法同行尚法环湖跑将于12月1日举行。参赛者将从涌金公园出发,跑步环绕西湖一周,途径包括五四宪法馆,碧血丹心雕像等数个极具法治意义的打卡点,通过参与游戏、法治问答、做任务等方式让参与者由跑者化身为宪法的宣传员,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宪法精神。

近年来,上城区在传统普法形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按照抓常规、抓亮点、铸品牌、出特色的思路,逐步营造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加了普法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而本次尚法环湖跑就是上城区转变和提升普法理念的一次大胆尝试。

上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楚表示:“我们希望凭借此次机会将普法的‘灌输式’变为‘交互式’。市民群众不再只是普法的对象,而成为普法的纽带,在快乐奔跑的同时不再只是‘运动员’,更是宪法的‘宣传员’,实现‘快乐普法’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城区“宪法宣传周”体育活动颇为丰富,除了第一天的尚法环湖跑活动外,还将在第二天举办宪法毅行全民宣传宪法活动。在宣传周期间,上城区各大职能部门联合谋划了平安上城·“尚法小达人”国家宪法日法庭体验、南宋皇城小镇法治宣传精品线路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让老百姓想看、爱看,在不知不觉中学到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法治理念。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也是全民学习法律知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