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民反映石马新村清晨施工噪音扰民 杭州网记者问清楚啦
发布时间:2019-11-25 20:44:32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家住留下石马新村的潘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从9月份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小区内就开始挖路、施工,工程队制造的噪音使潘先生在早上无法休息。

“小区里到底在修什么?能不能延后施工时间?什么时候可以完工?”潘先生很疑惑。

“美丽家园”工程施工中 居民表示理解 希望尽快完工

记者来到了潘先生所住的石马新村。这是一处由自建房组成的小区,小区道路边堆着沙土,挖掘机等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小区中心花园边的空地上工人们正处理水泥。

小区几处围墙上均挂着施工告示牌,上面写着:“因石马社区‘美丽家园’建设,需要对道路进行开挖,施工期间请勿在施工围挡区域停车,出行请注意安全!”落款为石马社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部和某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在修路修管道改造嘛,早上6点多毛7点不时会敲敲打打的,7点半以后会吵一点。”居民王先生说,早上的确会有一些噪音,但由于小区正在提升改造,所以也还算理解。

“我们小区在种树、铺路,个么噪音不可能没有的嘛,就想着尽快修完,过个好年。”居民李阿姨说。

石马社区:正在进行提升改善工程,会监督控制施工时间,年底前可完工

“应留下街道要求,石马新村正在进行‘美丽家园’提升改善。”石马社区主任柯月华说,石马新村是建成十多年的老小区,全部是“一户一宅”的自建房,随着时间发展,市政管网老化、雨污分流不充分、燃气配套缺失等等问题凸显,提升改善势在必行。

柯月华介绍,石马新村本次“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工程涉及11万㎡、共计284户居民,主要改造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建筑立面、景观绿化等方面,并为小区新增燃气管道,让石马居民在今年能用上天然气。

“居民想多睡会儿的要求,社区可以理解,会一直监督控制每日施工时间。”柯月华解释,社区规定早上7点半后大型工程机械才可施工,一般在下午5点左右可完成每日进度,如果有特殊施工等情况,晚上9点前也会结束施工,保证居民休息。

“9月9日改善工程开工,预计12月底前便能完工,居民们可以放心过好年。” 柯月华说,为了赶在过年前保质保量地完工,早上6点半后可能会有人工的零星施工,提升改善过渡期还望居民多份理解。

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属今年改造重点区域,欢迎居民监督

“石马新村和小和山新苑有近800户居民,自建房、老小区问题多,小区配套设施落后,不适应居民的生活需要。”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李为民介绍,石马社区和小和山社区属于今年西湖区“美丽家园”提升改造的重点区域,本次提升改善工程涉及建筑店招、市政道路“白改黑”、景观节点绿化、住户宅前屋后景观铺装、停车位规整、污水零直排、监控安防等多个方面。

“小和山、石马社区坐落在高教园区,平时学生很多,食品安全、卫生很重要。” 李为民说,根据以上情况,提升改善工程前期对社区内沿街店铺进行了小餐饮整治,后期结合整体景观的打造,增加道绿化面积、清除广告牌、粉刷楼梯间等,对沿街店铺店招进行了统一设计规整。

据了解,提升改善工程还将重新组织两个小区内的交通流线,拓宽小区道路,未来将结合长效管理,划设停车位,避免车辆乱停乱放;同时结合杭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新建垃圾收集点,并综合设置社区级垃圾集中收集站,方便周边居民和店铺及时清理垃圾。

自6月份以来,留下街道不仅成立了由街道、社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组成的现场工作办公室,还成立由11位居民组成的质量监督小组和协调小组,对工程进度进行实时监管。并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及时协调解决在施工中,居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遇到的问题。

“改造工程离不开居民支持,也欢迎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李为民说。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李建刚
最近,家住留下石马新村的潘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从9月份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小区内就开始挖路、施工,工程队制造的噪音使潘先生在早上无法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