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资质审核 在杭州购票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9-11-25 18:36: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再过两个月,又要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了,出门在外此时最关心当然是购买车票了。

今天(11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从今天开始,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资质审核了,时间从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1日截止。

杭州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城市之一,团体票购买需求也非常大。

“今年,我们主要办理1月21日至2月4日春运期间的车票,车票的范围主要是春运的增开列车的车票,包括部分途径列车的二等座车票。”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说。

杭州网记者也从铁路杭州站咨询到了关于杭州站办理的具体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办理车票车站:杭州站

2.办理车票范围:第一阶段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1月8日,第二阶段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1月24日,上海局集团公司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含卧铺)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以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实际到站以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可录入的车次为准)。

3.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http://www.12306.cn/mwgweb/

4.企事业用户资质审核条件:

2019年11月25日-2020年1月1日用工企事业经办人到杭州站售票大厅5号窗口申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企事业关于申请办理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的函

(2)加盖企事业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

(3)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

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企事业发放“授权证书”(包含用户名和初始密码)。

5.已具备往年春运务工团体网上订票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可以继续使用原用户名,车站对用户密码进行重置。

此外,上海铁路局也及时公布了其他大中城市可办理团体票的一些站点信息。

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办理注意事项

零散务工人员办理注意事项

另外,铁路部门还在上海、苏州、常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温州、合肥、阜阳、徐州等城市的车站提供包车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1、受理对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

2、受理条件:同一日期、车次,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

3、受理列车开行日期:2020年1月3日-2月15日。

4、受理列车及席别:团体客户可选择“定制专列”,即自选日期、时段、车型、席别、发到站均在江浙沪皖范围的定制列车(原则上以增开列车计划为主)。

团体票购票资质审核和包车服务的具体情况,以铁路部门公布的实际信息为主,有意办理团体票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可以多多留意了。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汤鑫严  编辑:李建刚
再过两个月,又要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了,出门在外此时最关心当然是购买车票了。在杭购票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