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发布时间:2019-11-24 19:07:5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4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网易集团联合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滨江区人民政府、杭州萧山区人民政府、北京网易传媒有限公司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网易未来大会”之“未来新阶层论坛”在杭州举办。

会上,商鲸创始人袁靖博与火星文化CEO李浩,一诗二画创始人三米 ,青年歌手、抖音红人、演员李昃佑,头头是道基金董事刘晓妍进行了主题为《掘金直播短视频》的话题讨论。

对于直播短视频的掘金机会,李浩表示,卡思数据作为一家数据驱动的短视频产业链的服务商,这段时间是被行业和客户推着走。他明显感受到,现今商品的零售渠道和品牌的建立规则在同步发生变化。他发现,零售渠道的模式从“人找货”向“货找人”迁移,对很多品牌形成了比较大的考验;另外,品牌树立的路径也发生了变化,品牌越来越细分化,越来越下沉和垂直于圈子的人群。这个时候只有大量的利用“红人”,利用内容的输出,才能触及到你的目标消费者。

三米认为,现在内容行业要想找到一些新的机会和增长是非常困难的。公司的精细化运营,内容的行业化、产业化可能是未来的几大增速和机会所在。

刘晓妍判断,直播电商可能现在对行业来说是一个风口,从资本角度更要看它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要判断它到底是一个生意,还是本质上可以成为具有长期资本化价值的商业模式。”

对于这个话题,作为KOL的李昃佑认为现在掘金的机会多且丰富。他以自己为例,赚钱的渠道有直播间的打赏、带货的收益,还有短视频广告上的收益,而他作为歌手还有线下的收益。

作为KOL本身,李昃佑认为,直播短视频平台出现的马太效应是很正常的情况。因为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个标杆,可以让大家去模仿或者去超越,也激励自己个人能力的提升。在刘晓妍看来,不管是短视频电商还是内容电商,本质上都是流量内容重构而来的,而所有的内容都有“二八定律”,且这个定律很难突破。三米认同这两位嘉宾的观点,不过在他看来,“二八定律”已经不大适应于目前短视频直播行业,现在更多呈现出“1:99”的局面。

李浩则认为,从今年4月份开始,对于短视频来讲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分水岭,他认为短视频行业的DAU在涨到8.5亿之前不会见底,但KOL的容量已经饱和了,未来会出现供给侧改革。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记者 黄任为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