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未来:人类时间穿梭中可能会摧毁自己
发布时间:2019-11-23 11:31:1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11月23日举行的“2019网易未来大会”上,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理论物理学家基普·S·索恩(Kip Stephen Thorne)亮相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在过去15年,人类发现了黑洞和引力波,也怀疑虫洞的存在,认为时间机器总是在开机的时候自毁。不过他坦言,这些还不确定,认为未来引力波可能将会解释这些宇宙弯曲面的惊人细节。

黑洞引力波、虫洞和时间旅行是人类就是50年前的猜测,在今天的演讲中基普·S·索恩总结了过去50年研究的结果。

对于黑洞引力波,基普·S·索恩表示,在2015年已经有了新的发现,发现了很多新的现象,这也意味着未来人类可以了解到黑洞是如何构成的,也能够去证明它的来源是如何形成的。

根据基普·S·索恩的介绍,通过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人类已经观测到大约30次的黑洞碰撞,3次中子星碰撞,2050年LIGO可能预测更多的东西,可以看到宇宙大爆炸以及整个宇宙中发生的现象,包括黑洞碰撞以及其他弯曲面的现状。

对于备受大家关注的星际旅行,基普·S·索恩表示,人类通过虫洞就可以进行太空旅游了。“可以说对于在整个太阳星球、星际的旅行,我们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但在太空的旅行中,虫洞是可以进行虫洞自毁的。

此外,对于时间旅行,基普·S·索恩预测人类也能够通过高速穿越虫洞然后回来,但他坦言,时间穿梭的过程当中也可能摧毁自己,“就像霍金说的‘时间穿梭器在创造的时候会自毁,因为穿梭到过去的历史’,所以这个旅行也会被毁坏。”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