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5:00 Fri  来源:杭州网

11月20日,“NHEC 2019第二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暨中国营养健康品牌影响力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外企业家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年会。

本次论坛汇聚各方专家院士、杰出企业代表,就中国食品安全、百姓营养健康发展做深刻的讨论与交流,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问题。

今年7月,国家颁发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为健康中国梦绘制了宏伟蓝图,营养健康是健康中国推进的重要元素。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就把健康产业确定为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八万亿,到2030年要达到十六万亿,营养品、保健品单品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达到了四千多亿,加上膳食不完全统计已经达到了六千多亿。

而作为新兴产业的营养健康产业,“是为了满足各类营养均衡和健康的需求,依据营养的机理和营养调整科学方法,生产销售相应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等产业。” 在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建生介绍道。

作为新兴产业的营养健康产业,因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而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时期,“用黄金时期来表示,一点也不为过。”黄建生说。

不过从实现产业稳步有序发展的角度来说,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营养处一级主任科员董静宇,他提到营养健康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前沿高效的创新驱动体系,要有规范标准的行业共识体系,要有丰富多元的产品服务体系,同时也离不开优质素养的用户群体。

同时,年会还举办了以“健康中国 营养行动——推动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健康中国 营养行动”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李璟艳  编辑:陈焕
11月20日,“NHEC 2019第二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企业家年会暨中国营养健康品牌影响力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