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2 20:29:41 Fri  来源:杭州网


11月22日,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为期四天的培训,不仅创造了一个促进华侨华人新生代和青年侨商学习掌握跨境电商知识的机会,更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共寻发展路径的平台。

颁发培训证书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巴西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新生代、海外青年侨领侨商和杭州从事跨境电商相关行业的侨企代表,平均年龄为35岁。结业仪式上,来自巴西月洋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园园,在法国从事奢侈品贸易行业的余亨和从事东南亚跨境电商行业、来赞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曹正上台分享了培训感受和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宝贵的培训机会,能让侨界青年在家乡的土地上汲取养分,提升自我,更好地把握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参观阿里巴巴

据了解,四天来,在市综试办、知名电商企业、平安银行等资深专家和企业高管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走进了阿里巴巴、亚马逊和贝贝网等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全面了解了天猫国际进口、速卖通出口、网红社交、营销策略、品牌孵化、平台招商、物流选择、跨境金融等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是一次务实的游学之旅。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在全国蓬勃发展。“杭州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实践地,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是市侨联更好服务新侨参与双创事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团结联系海外侨界新生代人士,支持杭州跨境电商更好发展的工作渠道。”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萌  编辑:徐洁